彰化超大蒸鍋熬湯 搶攻年菜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年關到來,彰化花壇鄉知名餐廳業者推出十道年菜,特別的是,用高度有200公分的大型壓力鍋來做鍋湯,可以裝入72隻雞,50公斤大骨,20公斤雞爪,烹煮3天3夜,湯頭濃郁美味,精心料理,搶攻年菜市場。

大型鍋蓋慢慢升掀起來,一陣熱氣飄散著香濃的味道,200公分大型的壓力鍋,容量可以裝入600盅的高湯,燉煮時間要三天三夜,美味的高湯就完成了。

飯店行銷企劃部總監 鄂正昌:「真正用一隻實實在在的金華火腿跟72大隻老母雞,特別熬煮的湯頭,融入到我們高湯裡面。」

用高湯燉煮海鮮鍋,新鮮的螃蟹,大排翅烏骨雞等,業者說,特別為消費者精心製作的福壽全,獨特的湯頭,口感特別清爽。

民眾:「就是很濃純,然後有甜味的一種湯頭,就是喝起來讓人覺得,就是很想要快點喝完再舀下一碗。」

民眾:「因為有那一種辦筵席那一種滋味,有那種古早的味道出來,湯底很濃厚,濃郁的香氣都有跑出來。老母雞的湯底,熬出來的湯頭,真的很對味。」

九孔鮑海鮮摻入紹興酒與中藥材提煉湯汁,文火慢慢煮,另外還有鹽巴上面擺放一大盤的蝦子,鹽焗烤成紅顏色,新鮮又美味。

飯店行銷企劃部總監 鄂正昌:「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那個鹽焗蝦部分,這鹽焗蝦是用一個食材烤盤,慢慢去烹煮熟,所以它的香純美味甜汁,都會保留在那個蝦子裡面。」

主廚說,好吃的料理在湯頭裡,一般的蒸鍋要七天熬煮,業者準備超大蒸鍋,只要三天就可以熬煮雞湯,要來搶攻年菜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