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邵曉鈴關懷新移民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台灣有六十多萬新移民,其中在台中市就有五萬人。台中市新移民女性家庭關懷協會代表陳俗蓉,在社會各界的協助下,籌措了二十多萬輔導經費,日前,市長夫人邵曉鈴也捐款響應,希望新移民家庭都能過好年。

一首《珍惜》唱出新移民對在台灣生活的一種態度。來自柬埔寨新移民洪小姐,在先生和大姑們的照料下生了三個寶寶,很高興能生活在台灣這個熱情、溫暖的土地上。

柬埔寨新移民 洪小姐:「家庭對我們很好這樣的,滿溫柔的家庭就對了,先生會照顧我們,很感謝他。」

大陸新移民 韓小姐:「我覺得大家都非常和睦,很好、很好。」

台中市目前新移民共有五萬人,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到場向大家問好,她說台中市因為有了這些新移民,讓台中變成一個充滿愛與更溫暖的地方。

台中市長夫人 邵曉鈴:「姐妹們,因為有您,讓台中變得更溫暖、更窩心,真的是謝謝您。」

台中市新移民女性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 陳俗蓉:「弱勢家庭生活有了變故,或是需要我們給他工作機會,我們會給他輔導、給予工作機會,種種各方面地說,在學習技能各方面,我們也會安排很多的技能 課程讓他們來學習,我希望我們社會能夠對子女的教養這部分,大家更積極來幫他們來學習、成長。」

臺中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平時透過辦理研習班或各項聯誼活動與服務,關懷這群遠渡重洋、離鄉背井、隻身嫁來台灣的姐妹,希望她們能最快地溶入臺灣媳婦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