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奪52命 世衛再更新中國病例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新聞一開始來看到,中國逐漸擴大的H7N9疫情,世界衛生組織週一(13日)發布疫情更新通報,表示中國最新增加,6起禽流感H7N9病毒確診病例,其中1人已死亡,3人病況嚴重,到目前為止,H7N9已經在中國大陸與香港奪走52條人命。

世衛組織更新的通報中,6名病人分別來自江蘇 、浙江 、廣州和福建。其中,福建省的38歲男子,這個月3日發病,在住院後2天死亡。這名病患有原發性疾病,包括肺結核與塵肺症。世衛組織表示,人體感染源還在調查中。

從2013年至今,全球共有174例H7N9禽流感確定病例,其中包括台灣2例及香港3例,而H7N9已奪走52條人命。確認病例中約七成五曾接觸禽鳥,臨床表現多是嚴重肺炎。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負責人 梁挺雄(2014.1.8):「在去年六月到八月,在中國,台灣和香港只有兩個病例。但從十月起,總共出現超過20個病例,增加了10倍。 」

隨著中國新年來臨,加上冬春季節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季節,大範圍人員流動和活禽交易,可能為疫情擴散帶來更多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