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草莓低溫熟成 主打不酸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每年1到4月很多人都會到苗栗採草莓,紅通通又討喜的草莓人見人愛,而摘回家的草莓沒過多久就會開始變軟甚至不小心還會潰爛,今天帶大家到新竹來嘗嘗高山草莓,顛覆你對草莓的傳統印象。

民眾:「這顆。」

民眾:「那顆可以嗎?這個還不行。」

還不是草莓的盛產期,如果到草莓園,就會遇到看起來還不是很成熟的草莓,可是又想要嘗鮮,摘下不夠紅透的草莓,那味道肯定是酸溜溜的,這是一般對草莓的印象,如果摘的是高山草莓,吃完保證你大吃一驚。

民眾:「看起來不是很紅,可是吃起來很甜。?

民眾:「很甜,不會酸。」

明明看起來還沒成熟,吃起來卻是讓人很意外,原來是高山的低溫環境,讓草莓不僅鮮甜,果肉還很紮實。

草莓農 林春帆:「它就是不會酸,最大的特色就是不酸,哪怕還沒有成熟就是不酸,本身很紮實,它果實非常紮實,大概它平地可以放個兩三天,不用冷藏,都不會腐爛。」

採用高成本不易積水的椰子土,草莓比較不容易腐爛,同時這也是尖石鄉鄉長,計畫能將草莓產業移植到高山種植,改善原民部落的生活。

草莓農 林春帆:「目前他是試種,今年是第二年,他希望就是說以後能夠推廣給這邊的部落,增加這邊部落的收入,讓遊客有更好的去處。」

高山草莓的產季是1月份到5月,比平地多出一個月的產期,低溫下慢慢熟成的甜美果實,準備搶攻年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