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版亞馬遜河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台灣網友票選,台灣十大美景之一的四草生態綠色隧道,就在台南,廚了有四種紅樹林自然形成,還有豐富魚類與植物所組成的生態,因此有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稱號,現在就帶您欣賞,屬於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四草綠色隧道 。

陽光從枝葉的縫隙,灑落在水面上,波光粼粼與綠樹倒影交錯,這裡是台南四草生態綠色隧道,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四種紅樹林自然形成,還有豐富魚類與植物所組成的生態,因此有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之稱。

台灣遊客: 「真的很漂亮,然後兩邊在這裡可以看到四種紅樹林,在台灣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看到。」

台灣遊客: 「有人文、歷史,同時又有自然生態,就好比多種教育的結合。」

馬來西亞 遊客: 「它可以防洪,所以我覺得台灣的紅樹林,可以發展到很多海外熱帶的地方。」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解說員 郭清華: 「海茄苳的呼吸根,我們五梨跤的支持根,還有水筆仔的屈膝板根,構成一個好像,亞馬遜河熱帶雨林形狀一樣。」

這條原長12.3公里長的竹筏港溪,大約在190年前,因為台江內海淤塞,為了運送民生物資,開鑿了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不過,由於鹽田和魚塭的開發,目前只剩826公尺長,其中綠色燧道就佔了400公尺。

台南文化局解說員 李清山: 「經過日據時代,因為我們的經濟命脈以及運輸的調整,所以這條竹划港就逐漸荒廢,但是在20年前,文建會所舉辦的發現北汕尾,所以,這條綠色隧道重新開啟旅遊聖地,也是台灣唯一水上綠色隧道。」

兩邊沿岸的招潮蟹、彈塗魚等,民眾坐在船上可以欣賞自然的生態景觀,加上解說員的介紹,讓民眾深度了解,屬於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四草綠色隧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