箝制中共 美將部署12架F22駐沖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關心,中共在亞太區域內外交軍事動作頻頻,挑起與周邊國家緊張,美國方面也開始有所因應。1月13日,美國空軍第五航空隊宣布,從一月中旬開始,將非常態性地 部署 12架 F-22「猛禽」匿蹤戰機及300名兵力在日本沖繩縣嘉手納基地。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昨天與海上及遠征部隊小組委員會也召開聯合聽證會,資深眾議員夏波指出,美國正面臨一個「危險侵略」的中國,支持美國維持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與海上及遠征部隊小組委員會週二召開聯合聽證會,促請華府就中共以軍事脅迫手段來推進海洋權益主張做出回應。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夏波(Steven Chabot):「因為中共單方面控制具有爭議性的海域,亞太地區的緊張情勢持續高漲。我們正面臨一個危險侵略(dangerously aggressive)的中國。」

議員們指出,中共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 及 實施南海新漁業規例,使亞太地區的緊張情勢持續高漲;中國一旦與日本、菲律賓發生糾紛,身為美日盟友的美國勢必被捲入爭端。

13號,美國空軍第五航空隊宣布,從一月中旬開始,將在日本沖繩縣嘉手納基地 臨時部署12架F-22「猛禽」匿蹤戰機及300名兵力。第五航空隊強調,這次部署是為了展現美國履行亞太地區安保責任的決心。日本媒體分析,中日兩國在釣魚台的主權爭端,導致中共單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美方擔心日中釣魚台紛爭惡化,及中共借此軍事擴張的野心。

F-22是當今世界最強戰鬥機之一,主要任務為取得及確保戰區的制空權,作戰能力是F-15的2到4倍,最大航程超過3000公里,還可以空中加油,具有匿蹤、超音速巡航、視距外作戰等多項先進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