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潛艦 台國軍將增購反潛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美方在東亞地區的軍事部署和演習,擔心的是中日釣魚台紛爭惡化,還有中共借此軍事擴張的野心。面對中共軍費擴增,尤其近來對周遭國家帶來威脅;台灣國防部透露,將會採購多架反潛直升機,汰舊換新,以因應台海防衛反潛作戰需要。

去年10月,總統馬英九親自主持P-3C反潛機的接機典禮,讚許12架反潛機到位後將強化國軍海上偵蒐戰力。不過,隨著近來中共持續擴充軍力,有消息傳出,國軍會再採購新的反潛直升機。

中華民國海軍司令部主任 聞振國:「因為我們現在反潛機,大概都使用超過20年了,另外我們目前面對中共它的水下威脅不斷地再增加嘛,空中反潛又是一個很有效的反潛方式,的確是有這樣一個規劃方向。」

東海局勢升溫,中共日前又向媒體放風聲,表示2013年軍艦至少增加了17艘,其中以南海艦隊7艘為最多,而潛艦整體數量超過55艘。台灣接下來可能會繼續採購S-70反潛機型反制 。

中華民國海軍司令部主任 聞振國:「數量我們現在還沒有確定,我們現在就是用S-70的機型,未來是甚麼樣機型,我們現在還沒有確定。」

台灣軍方之前已經透露將爭取加入美方環太平洋軍演,接下來將持續爭取軍購預算,尋求美台軍事更進一步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