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難民船沉沒 逾200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近來南蘇丹暴力動亂不斷,週日(12日)南蘇丹一艘難民船沿尼羅河逃亡,卻不幸因超載造成傾覆沉沒,估計最少有200人遇難,大部分都是婦孺。

南蘇丹一艘難民船週日(12日)在尼羅河沉沒,軍方發言人表示,超過200人死亡。當局指難民為逃避南蘇丹戰火,出事時船隻嚴重超載。死亡的難民來自上尼羅州的馬拉卡勒(Malakal, Upper Nile state),大部分為女人與小孩。

當地電台報導,支持前副總統馬法爾的叛軍,當天謠傳將攻佔馬拉卡勒,擔心自身安危的居民馬上出城逃亡,數百人倉促登上只能搭乘80人的船。由於船隻擠滿難民,不少人僅拉著艇邊支撐,船隻沉沒後,只有船長及兩名乘客生還。

在這件事情發生期間,政府代表團正與反叛軍在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進行第二天的和平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