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庫變身 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今天(15日)在文化部正式啟動,由文化部與物流公司、紙風車攜手合作,策劃將卡車改造成行動舞台,要把表演藝術帶到台灣各地,開到哪演到哪,讓偏鄉孩童有機會欣賞舞台藝術表演。

色彩繽紛的卡車模型,這是紙風車劇團結合物流公司與設計師巧思,所打造的鄉村藝術卡車。啟動典禮上,展示模擬影片,一台卡車半個小時內大變身,成為寬9公尺、深6公尺的劇場。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它要好用、兼具美觀,出去要醒目,讓他感受到藝術的氛圍,所以這台我們真的花了很長的時間,投入很多金錢才把這個完成,它是台灣電子花車的進化版。」

鄉村卡車將深入台灣地,帶給偏鄉孩童精彩的藝術表演,不過,要全台走透透實在不容易,要克服技術與經費問題,文化部攜手企業,贊助經費與車輛,讓這項計畫可以實現。

文化部長 龍應台:「你不要看它是一輛卡車,它事實上就是一個,播種的工作,當這個風氣形成了之後,會有更多的藝術團體,更多的這樣的企業,可以加入在我們的美學培養上面。」

透過行動舞台下鄉演出,為偏鄉地區的孩童們打開視野,同時也要號召更多企業,一起投入打造藝術播種的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