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議員來台 申請參觀核一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5日訊】繼去年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來台, 4位日本國會議員及1位調查委員今天來台,與台灣學政界,進行日本福島核災後的反應與檢討,進行交流。不過,原本打算在後天參觀核一廠,卻以外國人為由遭拒絕。

4位日本跨黨「零核電之會」國會議員及1位調查委員,今天抵台,就日本福島核災後反應與檢討,進行交流。不過,原本申請要參訪核一廠的乾式儲存槽,卻遭到台電以外國人不能參訪為由拒絕。去年菅直人也曾前往核一廠參觀。

日本前公明黨參議員 加藤修一:「臺灣的核電公司竟然拒絕,根本是拒人於門外,相當讓人不愉快。」

零核電之會會長,同時也是自民黨內,首位反核的眾議員河野太郎表示,福島核災後,日本政府仍沒有把真相告訴民眾,究竟出事的原因是什麼。

自民黨眾議員 河野太郎:「有關核電有關的資訊,應該被公開,全民共有,這是最重要的。日本的問題,在於核電廠的資訊一直被隱瞞。事故發生後仍沒有被公開。」

議員們表示,將會繼續爭取參訪。將日本的前車之鑑,帶給台灣。

零核電之會日本參眾議員跨黨派成立,由64位議員組成,在福島核災發生後的隔年2012年成立。明天還將舉辦研討會,就地震和核安議題,與台灣學政界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