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後首次法說 張忠謀率新團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6日訊】接下來關注台灣財經焦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年底交棒執行長職位之後,下午首次帶著兩位新任共同執行長,舉行法人說明會,不但一整場將近兩個小時,站起來之後都沒坐下,更細心安排,要把舞台留給,兩位接班人。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介紹我們新的最高管理團隊。」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交棒後首次主持法說會,一開頭就先介紹,新的管理團隊,更帶著兩位新任共同執行長,報告台積電的,營運表現。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我們多數的競爭對手,甚至都還來不及參與比賽。」

兩位共同執行長展現氣勢,表示台積電20奈米製程領先業界,更罕見直接點名,競爭對手,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我們平常是不評論對手的技術的。」

直接在法說會上秀出圖表,比較台積電和對手英特爾的,先進製程,對自家產品的信心,溢於言表。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我們有信心,16奈米finfet的行動產品,將會優於三星的14奈米,和英特爾的14奈米SOC。」

台積電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今年也預期將有兩位數的成長,張忠謀表示,今年業績將會一季比一季還要好,但外界最關心的,仍然是他還在進行中的,交棒計畫。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現在的時間,更多花在指導他們身上。」

張忠謀表示,現在更多的時間,用在指導新的領導團隊,會後也快速離開會場,交給新團隊主持,會後記者會。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魏哲家:「每天都被指導。」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感覺還滿好的。」

張忠謀還說,以後的法說會,不會每一場都參加,就是要把舞台留給,兩位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