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大佈局.地心引力 入圍奧斯卡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台灣時間16號晚間9點30分,主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美國影藝學院正式公布了今年的入圍名單。改編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電影《瞞天大佈局》和3D太空冒險電影《地心引力》獲得最多提名,各入圍10項。描述黑奴議題的《自由之心》緊追在後,獲得9項提名。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由美國影藝學院新任主席謝麗爾邦妮伊薩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與電影明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共同宣布。

2013年,知名電影網站IMDb觀眾給分最高的電影《地心引力》,獲得本屆奧斯卡10項提名。這部由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電影,目前全球票房累計達到6.4億美元。

《地心引力》電影視覺特效總監 尼爾(Neil Corbould):「太驚人了!總是像做夢一樣被提名,感覺還是跟第一次一樣,特別是電影《地心引力 》,奇幻的計畫,並且完成了這部奇幻的電影。」

日前才在金球獎大豐收的《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再度獲得奧斯卡入圍名單青睞,主要獎項: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6項大獎全數入圍,是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中,最風光的影片。

由布萊德彼特監製、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被譽為「得獎機器」的《自由之心》這次也獲得9項提名,不容小覷。

此外,五位實力派女演員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堪稱競爭最激烈獎項,這五位被提名人包括:《瞞天大佈局》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藍色茉莉》(Blue Jasmine)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地心引力》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遲來的守護者》的茱蒂丹契(Judi Dench),以及《八月心風暴》(August:Osage County)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梅莉史翠普是第18次獲得奧斯卡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獎。

華語片中,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雖然無緣入圍最佳外語片,不過依舊入圍最佳攝影、最佳服裝造型兩個獎項。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則以《風起》再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奧斯卡頒獎禮將美國時間2014年3月2日(週日)下午5點半,於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屆時美國廣播公司(ABC)將進行現場直播,全球超過225個國家也將進行轉播。

本屆頒獎典禮主持人是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今年是她繼2007年第79屆奧斯卡後,第二次擔任這一職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