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熱斃 莫瑞晉級不敢狂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16號,澳洲網球公開賽持續在高溫下舉行,男單第2輪,第4種子、英國希望莫瑞以直落三盤的成績,擊敗法國闖將米佑;女單第2輪,白俄羅斯女將艾薩蘭卡擊敗捷克選手史翠可娃向三度稱后的目標邁進。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遭遇史上數一數二的酷熱天氣,不少球員出現昏厥、嘔吐及球童虛脫狀況,近千名觀眾須接受治療。

16號,曾經獲得3次澳網亞軍的第4種子、英國希望莫瑞,花了2個多小時,才以6:2、6:2、7:5擊敗法國闖將米佑(Vincent Millot)。

莫瑞承認比賽有點分心,因為他的哥哥傑米(Jamie Murray)在雙打賽後中暑、嚴重痙攣。去年9月,莫瑞因背傷接受手術後,今年重振旗鼓,期盼在澳網拿下好成績。

另一邊,女單第二輪,白俄羅斯女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以6比1、6比4輕鬆擊敗捷克選手史翠可娃(BarboraZahlavova Strycova),向三度稱后目標邁進。

值得慶幸的是,當天賽會已經將中央場及第二球場的上蓋關上,兩位女將在相對涼快的環境下比賽。

澳洲墨爾本氣溫持續飆破攝氏40度,讓放在橡膠材質球場上的保特瓶都足以融化,有些球員對這麼熱的天氣,還照常比賽感到憤怒。

氣象局預測熱浪將在週末離開,市內最高氣溫將回落至舒適的23度,有利澳網正常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