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蘇貞昌互動熱 游錫堃尷尬同台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把拉過新北市長朱立倫,互相推辭誰要先上台致詞。

新北市長 朱立倫:「他是說要尊重地方首長,我說今天畢竟是黨團交接,他是監交人,等於是主持人,我才尊重他,所以他一直要求我站第一個位置。」

最後讓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新北市民進黨團總召交接,媒體聚焦朱、游、蘇罕見同台,互動微妙。蘇貞昌和朱立倫站在一起整場聊個不停,而確定投入年底七合一新北市長選戰的游錫堃,卻被演講桌隔開,顯得有些尷尬。

新北市長 朱立倫:「(是聊2014還是2016?)我跟蘇主席其實從過去,我擔任桃園縣長,那蘇主席擔任台北縣長,我們就是一起就非常非常的熟。」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他的老丈人就是我和游錫堃院長,當省議員的時候的省議長,所以我們認識非常久,要聊的事情還很多,以後會有機會慢慢聊。」

民進黨新北市長選舉被提名人 游錫堃:「我在行政院的時候,朱立倫先生剛好當立法委員,事實上大家都很熟啦,所以不會有什麼尷尬的事情。」

異口同聲拿出政治歷練,證明彼此很熟,但不只媒體聚焦三人互動,新北市民進黨議員也在致詞時,猛敲邊鼓。

新北市議會 民進黨團總召 李余典:「也祝福我們游市長,高票當選。」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不只是第一大議會黨團,更重要的希望成為,執政黨的黨團,那當民進黨的候選人出線之後,我們不曉得朱市長知不知道貴黨的候選人是誰,不過我最近在跑基層的時候,經常有機會看到侯副市長,那我相信這樣的一個跡象應該是非常清楚。」

講到關鍵處 還斜睨一眼 朱立倫,先前退出民進黨新北市長初選的羅致政意有所指,促朱立倫表態。

新北市長 朱立倫:「台灣不能陷入一個永遠在搞選舉的時代,甚至有人現在,最近因為在談2016,你看嘛,一提2016,我的後果就來了吧。那你至少,希望大家不要搞一年半的選舉吧,因為這樣子的話台灣真的是沒有辦法做事情。」

被視為國民黨明日之星,到底要進可攻2016,還是退可守2014,朱立倫仍舊不漏口風,倒是先前被網路媒體風傳媒爆料,岳父高育仁投資軍火業,朱立倫言談之間透出鋒芒畢露的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