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寶寶「小麥」 過年前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可愛盟主圓仔,現在是台北市動物園最紅的動物明星,但其實,最近動物園新誕生的寶寶不少,像有隻可愛的長頸鹿寶寶,被取名叫「小麥」,預計在過年前就會正式亮相,最近園方特別為牠拍了宣傳短片,還找來圓仔當介紹員。

大熊貓寶寶圓仔公開亮相後,人氣強強滾,讓大批遊客為了看圓仔一面,把熊貓館擠的水洩不通,不過在動物園裡,還有其他動物寶寶也出生囉!

由可愛盟主圓仔當導覽員,來看看他的新朋友,就是長頸鹿寶寶「小麥」!細長的腿,個頭不大,神似小鹿班比,去年7月24日才剛出生,體重已有239公斤,是隻漂亮的母長頸鹿,個性相當活潑,長頸鹿媽媽「長宵」和爸爸「菊忠」的第7個愛的結晶。

小麥已經快滿6個月,不過還是很黏媽媽,跟媽媽身高懸殊好幾倍的小麥,站在媽媽旁邊更顯得嬌小玲瓏,也因長頸鹿是站著生產,所以小麥出生剛滿半小時就自己站起來,相當厲害。

民眾:

「有新生兒嘛,你也知道,過年就是要好的彩頭,所以就是來看寶寶啊,希望有好的開始。」

民眾:

「很可愛,而且牠跟媽媽站在一起的時候,比例懸殊也滿大的會想要看到那個母子的畫面。」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張明雄:

「目前為止,牠整個發育狀況都相當良好,我們希望在過年前,可讓小麥可以跟牠姊姊、牠媽媽跟我們所有全國的觀眾、民眾、遊客一起見面。」

調皮的小麥,還會用鼻子頂攝影機鏡頭,十足是個好奇寶寶,看到什麼東西都很有興趣,不只會喝母乳,也已經開始學吃桑葉,喜歡長頸鹿的民眾,快趁過年期間來找小麥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