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香菇肉羹 半世紀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台灣小吃的特色是就地取材,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對於在地的味道,都有一份濃厚的感受,在桃園車站旁,老闆對食物的熱忱,就是希望做出的香菇肉羹,能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帶你一起來品嚐在地的好滋味。

薄薄的芡汁,有點濃又不會太濃,軟嫩的肉羹配上香菇、筍絲,協調的口感,這可是台灣小吃的代表之一香菇肉羹。

學徒 周俊宏:「甚至到台南,或是更遠的高雄之類的,都有吃很多小吃,但沒想到我自己吃到自己家裡的小吃的時候,發現原來自己家裡的小吃,是這麼好吃的。」

老師傅 張樹輝:「下去揉一揉,魚漿放少一點,粉不要放太多,給客人吃了比較好。」

有半甲子經驗的老師傅說,首先要將豬肉去筋去油脂,再來切片成長條形,之後切絲 、拌料,用熱水燙過後,就可入羹湯了。

老師傅 張樹輝:「做學徒時先洗碗, 再去拿刀切筍子,煮肉羹,漸漸才去切肉。起先在切都會切到手,等刀拿穩了就不會了。」

年輕老闆 黃章弟:「我發現幾乎都是原料,自己再動手去製作,我覺得那才是一個做料理的真實感。」

店內主打台北圓環特色小吃 ,香菇肉羹、排骨酥湯等,在景氣不好生意難做時,年輕老闆用他對食物的熱忱,掌握新鮮食材製作,成功地抓住客人的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