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春聯迎新年 親子動手齊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7日訊】中國新年即將來到,為了讓民眾感受過年的氣氛,苗栗竹南店仔口城鄉推廣協會舉辦一場創意親子春聯活動,讓親子能一起學習及體驗,也讓這傳統的文化習俗傳承下去。

書法老師們拿手上著毛筆,輕輕鬆鬆地揮毫吉祥詞句,將過年的喜氣免費傳遞給民眾。

書法老師 黃貴燭:

「過年因為有年獸,他怕紅色的,貼了春聯就把年獸嚇走了,還有很喜氣洋洋的,所以我們在過年的時候都會貼了一些吉祥話。」

書法老師 蔡福來:

「一般學校書法課都已經沒有了,(這個活動)提倡我們這固有文化,不錯、很好。」

平時喜愛書法的小書法家們,認真一筆一劃將吉利的佳句寫在春聯上,爸爸媽媽也在一旁指導,用自己親手寫的春聯來迎接新的一年。

小朋友:

「感覺滿好的,因為可以把平時練習的東西都寫出來。」

家長:

「書法其實可以培養小朋友的耐心,或是了解文字之美,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祖先自古以來寫春聯的習俗,也感染過年的氣氛。」

在中國新年期間,懸掛春聯是家家戶戶除舊布新的傳統文化,透過活動讓親子一同來體驗中國傳統習俗,還可在家貼上自己寫的春聯。

店仔口城鄉推廣協會理事長 林文鏡:

「讓他們去體會到過年的氣氛,以及文字上的變化,順便也跟家長在假日的時候做一個融合的動作,讓親子關係更為融洽。」

家長:

「春聯在中國過年是一個每家必貼的活動,所以讓小朋友感受一下這過年的氣氛,而且寫這毛筆字也可以讓他定下他的心性,對他的成長很有幫助。」

家長:

「(貼春聯)大家會和樂融融,這樣就覺得很開心,就是要過新年的感覺。」

書法大師與小朋友揮毫寫春聯,將對聯上的吉祥福氣傳遞給大家,讓新的一年一直好運連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