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倒台 專家上NTD析中國政治變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中共高壓統治下的中國,民怨沸騰,中國政治局勢也複雜多變,新唐人帶您讀懂2014年中國政局,周六將邀請中國問題專家上節目,深度分析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倒台,是否可能是影響中國,人權發展的重大事件?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聽說是中南海警衛局的人,有3個人已經在看著他了。」

從周永康最後一次露面,已經有公安盯哨開始講起,新唐人邀請中國問題專家,解析周永康倒台,將會如何牽動2014中國政局。

主持人 張明筑:「這些四川幫的、周永康的心腹,現在都紛紛地中箭落馬,也就說這張照片裡面看到的人,可能除了周永康之外,其他的高官都已經被抓了。」

中國網路瘋傳一張照片,昔日圍在周永康旁邊的中共高官,一個一個被拿下,卻獨漏維穩沙皇周永康,遭中共正式逮捕消息。

因為他在這個政法委的時候呢,也是中共它們的維穩的這個經費,大肆膨脹,甚至超越整個軍費的這個時期。」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現在全世界要傳他,傳得沸沸揚揚說他被正式逮捕了,他卻完全沒有動靜,這就證明了他這個被逮捕的事情是確實的。影響到整個目前黨中央,要保黨保 政權的情況之下,還有甚至要分贓那麼多的利益的情況之下,江派肯定是習近平現在主要所謂清除的害群之馬。」

習近平撂話清除貪腐害群之馬,專家分析,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所稱的首要頭銜,竟是中共專責非法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格外值得觀察。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法輪功學員講了13年將近14年這個610辦公室的事情,中共從來就不做任何回應的,可是在這一次拿掉的時候,它那個新聞發表得很有意思,它說 李東生違法亂紀。但你為什麼要特別突顯它610辦公室的身份呢,其實我們聞到一個味道,就是習近平想要處理法輪功的問題。」

周系落馬是否意味中國人權發展出現契機?專家不約而同認為,沒有樂觀理由。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我還看不到任何的跡象。因為很簡單,我們都知道習近平他上台以後,他藉由所謂的反貪腐,那他其實是一種用中央集權式的,或更確切地說,是他個人集權式的這種方式在反貪腐。」

怎麼解讀周永康倒台事件,對2014中國政治變局的影響,更多獨到觀點,都在本周新聞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