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集福 公館福菜節樂陶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2014客庄十二大節慶的首場活動–「公館客家福菜文化節」今天在苗栗登場,現場號召了近千人一起擠福菜來象徵集福,還有小朋友在爸媽的陪伴下一起踩踏鹹菜,體驗客家特有的福菜文化。

一、二,一、二,左腳右腳,左腳右腳,小朋友用力地踩呀踩,沒多久一甕甕的鹹菜就出水了。

參加小朋友:「好玩。」

參加小朋友:「我用腳踏福菜,(好玩嗎?)好玩,(你第幾次參加?)第一次。」

參加小朋友:「(會不會累?)不會,很好玩,不會累。」

還有這個,擠啊擠,不管大人小孩都拿著棍子,拼命的想把福菜擠進甕裡。 這是2014「公館客家福菜文化節」,特別設計的活動,要讓民眾體驗過去農村生活,更讓小朋友了解長輩們的辛勞。

參加民眾 李小姐:「小孩子現在大了,可以讓他體驗以前人是怎麼擠福菜的,不要只會吃,然後現在是自己體驗。」

參加民眾 劉小姐:「帶著小孩子來,回憶小時候的那個生活,那時候雖然很苦,可是現在回憶起來是一個很快樂的回憶。」

參加民眾 林先生:「一定要很辛苦的擠,福菜才可以擠到這個甕裡面去,不然的話是不會成功的,那你如果說擠好了以後,表示說你成功了,也就是說你今年會很有福氣。」

不論是擠福菜或踏福菜,除了懷舊體驗,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把滿滿的福氣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