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手路菜上桌 美濃賞花「當好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屏東美濃是客家村,現在正是花海盛開季節,高雄市觀光局推出「美意濃情遊花海-花田饗宴趣」活動,特別邀請擁有近十年五星飯店資歷的師傅劉春樹,端出客家料理手路菜,要讓民眾賞花海,還可以吃到客家美食。

大廚 劉春樹:「這道菜是我們粄條蟹味捲,我們利用在地美濃的粄條作沙拉,包著小黃瓜、蟹腿去做沙拉。」

大廚 劉春樹:「梅漬小蕃茄,我們利用梅漬,這個我們先用熱水燙過,把它去皮,然後泡那個醋,跟糖跟一些梅粉,大概浸泡兩天。」

客家豬膽乾、鹹豬肉、高麗菜冬瓜封、筍絲魯肉、粄條蟹味捲、梅漬小蕃茄、老菜脯、炆雞湯等滿滿的一桌菜,都是劉春樹師傅特別端出的手路菜。

大廚 劉春樹:「(老菜脯炆雞湯)這個是十年的,十年的蘿蔔,然後這個是三年的蘿蔔,其實我們最好是老蘿蔔是放越久越好,你看十年跟三年來比的話,十年的它原本以前樣子就像這樣子,醃漬久了就變這樣子,時間越久它味道越陳,越香越濃。」

用當地食材烹煮的客家料理美食,遊樂放鬆心情好好玩,又能享用在地農家的好風味。

民眾:「藍衫啊,這邊的風味,還有擂茶,還有那個油紙傘都很經典的 道地的這邊的特色,又有這麼美味的午餐,很棒!真的。」

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吳文豪:「美濃很多道地的客家小吃,你到了美濃你就可以品嚐很多美濃的特色小吃,真的是值得你來這邊渡假遊玩。」

來趟美濃,一邊賞花,一邊品 嚐大廚手藝,享受不一樣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