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 九十耆壽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8日訊】高齡九十歲的台灣文學家鍾肇政世居龍潭鄉,從年輕時就投入創作,他不但有「台灣文學之母」的美名,而且提攜後輩作家不遺餘力,週六(18日)桃園縣長及各界人士在客家文化館提前為鍾老先生祝壽,場面溫馨熱鬧。

「生日快樂」

桃園縣長吳志揚和各界人士齊聚,為高齡九十歲的台灣文學家鍾肇政祝壽。1925年出生的鍾肇政先生,經歷了數個世代的輪替,橫跨了日治時期到台灣近代,在台灣文學史上,他不只是一位拓荒者,更是辛勤的推展者。

台灣文學大師 鍾肇政:「今天我們堂堂正正在這裡開這樣的大會,來為我祝壽,我非常非常的感謝。上天憐憫我,讓我活到九十歲,得到這樣的榮耀。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全部的神明。」

桃園縣長 吳志揚:「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以及他的文筆非常好,所以他帶動了我們客家文學跟台灣本土的文學,變成主流的文學,所以可以說是大家非常崇敬的老師。」

一曲《魯冰花》,勾起在場許多參與者無限的回憶與懷念。這部膾炙人口的電影是改編自鍾肇政先生的原作。他擅長以渺小人物、歷史事件融合社會各階層的生活實況,來塑造逼真寫實的台灣人精神。回首幾十年的創作歷程,鍾先生風趣的說:自己是台灣文學的小兵。不過他可是小兵立大功。

台灣文學大師 鍾肇政:「我是台灣文學的小兵,但是我這個小兵,還是(有一支筆)在我手上不停不停地寫, 寫臺灣的心、寫台灣的土地,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大師的創作精神與毅力,滋養茁壯了台灣的文學,同時也造就了一位臺灣文學巨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