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暴增 特別門診提前至1月18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9日訊】就是因為天氣冷颼颼,1月份才過了一半,全台流感的病例,就突破10萬人次,其中併發重症的病例,更是累積到了138例,是去年的四倍這麼多,疾管署因此宣布了,將流感特別門診,從2月提早到1月18日開設,來因應頻頻拉警報的流感疫情。

帶著口罩頻頻咳嗽,這個月,流感病毒大爆發,來求診的流感病人,急速增加。

民眾:

「溫差比較大 (身邊大概有幾個人感冒?)大概三、四個吧。」

民眾:

「有痰,咳不出來這樣,比去年多(症狀)也比較嚴重。」

真的不誇張,據統計,前一週全台流感病例,達到10萬5311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增4成8,而去年1月,全月流感重症病例,只有39例,今年1月才過一半,病例就累積到138例,暴增四倍。

臺大感控中心主任 盛望徽:

「今年的流感,A型流感跟B型流感,都有看到是流行在這個階段的一個高峰,這些類流感的症狀呢,它通常會發高燒,到38度半以及到39度以上,頭痛、肌肉痠痛,而且人的一個疲倦感,會非常的嚴重。」

由於天氣冷,加上過年返鄉,預測未來兩周,將是流感高峰期,因此疾管署協調37家醫院,把往年2月初到2月中,開設的類流感特別門診,提前至18日實施。

臺大感控中心主任 盛望徽:

「大約早了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左右,就開設這樣的類流感特別診,來因應可能發生的疫情。」

除了做好自我衛生管理,醫生也建議民眾,考慮接種流感疫苗,就算不小心感冒,症狀也會比較輕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