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現7.4度低溫 寒流明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9日訊】上午太陽露臉,但別以為就不冷了。受到強烈冷氣團和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19日清晨最低溫是出現在嘉義,只有7.4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新低溫紀錄。而且,從明天傍晚開始又有一波寒流報,氣溫又開始往下滑,週三、週四最冷,有些地區可能只有8度。

雖然台北街頭出現陽光,但冷風呼呼吹,只見路上行人個個不是拉緊外套,就是縮緊脖子,因為真的好冷喔。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嘉義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7.4度、台中8.2度,就連台南也只有10.5度。不過,民眾還是要有繼續冷的準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在明天(周一)傍晚之後,寒流就會逐漸南下,所以從明天傍晚之後,一直到23日星期四,這幾天的時間都會受到寒流的影響,所以各地早晚的溫度都會偏低,在中部以北地區,在清晨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8度到9度的低溫,甚至在更空曠的地區,會出現比8度更低的溫度。」

周一傍晚寒流報到,週三週四最低溫下探到8度,不過好家在的是,這波寒流並沒有帶來水氣,不是讓人難受的濕冷,當然也就不會下雪了。

只是現在這波強烈冷氣團也把髒空氣帶到台灣,雲林以南懸浮微粒濃度過高,有半個台灣的空氣品質,呈現不良狀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那另外,空氣比較乾的關係,加上東北季風比較強,所以可能在中南部地區,還有台東地區呢,帶沙塵的部份就會比較多,所以空氣品質會比較差一點。」

天氣冷、空氣髒,民眾外出最好戴著口罩,防寒也能防空污,才能夠確保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