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樞機陳日君斥中共奴化宗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9日訊】一向敢言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日前在出席一研討會時,批評中共奴隸化宗教信徒;他又痛心教會政策過於妥協,無法保護大陸的天主教信徒。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對宗教的控制無孔不入,信眾的衣食住行都受到嚴密監控,連信眾身邊的親人都會被要挾。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真的很痛心,他們把我們教會的人不當人看,當成奴隸。所以憲法上宗教有自由,但是是一個完全被控制的自由,根本上所有的宗教都被你奴化了,是一個奴化宗教的一個政府。」

陳日君說,中共除了威脅外還用利誘的手段對付信眾,他並痛心教廷過於妥協。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讓步到批出不應該批的主教,所以問題不僅是有一些非法的主教,甚至在合法的主教中,有一些沒有資格做主教的在幫政府。」

他呼籲香港的教徒要繼續關心大陸的教徒,而大陸教徒一定不能放棄信仰向中共屈服,勇於說出被迫害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