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扣款爭議 交長將親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雖然eTag已經上路近一個月,但民眾抱怨,收費站內側車道收費亭都拆除完了,有駕駛仍習慣性減速,可能會引發過年塞車潮,對此,高工局強調會加強宣導改善,而 交通部長葉匡時承諾,將親上國道測試扣款情況。

高速公路上,行駛車輛呼嘯而過,原有的收費站內側車道收票亭拆除完畢,照理說車速應該更快。但仔細看,有不少用路人頻頻踩剎車,放慢速度,車速其實已經可以提高到90公里,但很多人還是不曉得。

高公局總工程司 許鉦漳:

「目前所有進站的部分,我們都有在內側跟外側,有放90公里的速限牌(提醒),今天也要求各工務段,在路面噴上相關速限90的標示,來提醒相關的用路人。」

宣導不周,高公局說會再加強,但遠通電收eTag問題不斷,連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表示,要親自開車上國道,實際測試。

高公局總工程司 許鉦漳:

「(去年)12月初,我們就要求遠通整體做全面性的營運測試,其實這個部分都有在做驗證,包括現階段其實我們自己也是有在開車,在驗證這樣的系統有沒有問題,像我也經常在查證這個系統有沒有什麼問題。」

當初遠通在前年2月6號到29號,共25天,只以十台車,走過國道一號、三號、五號,通過466次測試,就認定沒問題,被批評太草率。消基會呼籲,既然部長現在要補做,那就得做到好。

聲源: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

「部長上去親自做測試的時候,應該兩種(有eTag與沒安裝)都需要做測試,這個車子最好不要使用,由公務機關所提供的公務車,也許跟一般民間的車輛,免得說讓人家有預先安排好的這樣質疑的情形。」

eTag爭議層出不窮,儘管高公局掛保證,預估過年車流量170到180萬輛左右,北高六小時內就可到達,但亂感應扣款的問題不解決,民眾抱怨仍難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