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到!全台低溫8度冷至週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提醒觀眾朋友,今晚氣溫度越來越低,因為新一波寒流來報到,氣象局表示,從明天(21日)開始,全台各地受寒流影響,出現8到10度的低溫,一路要冷到週四氣溫才會稍微回暖,而且,隨著冷空氣南下,中國大陸的空氣汙染物也將籠罩全台,週二空氣品質可能達到嚴重不良等級,提醒您除了注意保暖,出門最好都帶著口罩。

別看白天陽光充足,氣象局前大型溫度計才只有15度。週一傍晚過後,新一波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急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這一波寒流會從明天(21日)一直影響到星期四的清晨,在這段期間,各地尤其在早晚的時候氣溫是特別低的, 整個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8度到10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受輻射效應影響,早晚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8度以下低溫,提醒農作物嚴防寒害。此外,這波寒流水氣並不多,因此高山要見到降雪的機會不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星期四白天之後,寒流逐漸減弱,那各地白天的高溫會逐漸地回升,那北部也有機會回升到20度以上,中部南部白天回升的幅度會比較大一點,可以來到23到25度。」

不過,空氣乾冷卻不乾淨,來自北方中國大陸空氣汙染物也將隨著寒流報到,再度籠罩全台,週二起空氣品質可能出現紅色,嚴重不良等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這一波寒流還是會挾帶一些境外的汙染物進來,可能在寒流影響的期間,西半部地區的空氣品質會受到一些影響,請大家可能要隨時注意一下環保署公布的一些最新的訊息。 」

入冬以來溫度最低的寒流報到,加上中國霾害入侵,民眾想同時禦寒防空汙,除了包緊緊,口罩恐怕也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