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台商返鄉務農 養魚種果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在匈牙利從事鞋業的王琮暘夫妻,一年多前回到故鄉台東,從事養殖和種百香果,堅持無毒尊重自然的方法,善用養殖區內的天然湧泉,讓鱸魚肉質肥美,而百香果園雖然廢耕多年但土質肥沃,結實纍纍,讓我們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飼料一灑落,魚群就跳躍而出,非常吸晴。在匈牙利從事鞋業的王琮暘回到台東定居,一年前把岳父留下來的池子重新整理,用天然無毒的養殖方法來飼養鱸魚。

新時代農夫 王琮暘:

「我繞了世界一大圈,在歐洲住了十幾年,我還是覺得我故鄉最漂亮,有好的山水有好的空氣,我就喜歡這個地方。」

不希望破壞故鄉的好山好水,盡量用天然方式來養殖,以天然湧泉,研究出自己的養殖方法,養出來的鱸魚,每隻大約一斤多,肉質非常漂亮。

新時代農夫 王琮暘:

「鱸魚好吃就是它的水質,還有飼料蛋白質夠不夠,它的肥度夠不夠,不要在水裡加任何東西,讓牠自然去覓食,水下也有其他生物,然後不要用殺草劑,因為那些草也會提供魚的隱密,讓牠可以躲藏野鳥的侵襲。」

因為在匈牙利超市買過一顆90元台幣的百香果,回國後,選擇在廢耕多年的農地上種植一大片百香果園,在完全沒施肥沒用藥的情況下,儘管到了冬天,還是結實纍纍,味道非常香甜。

王琮暘太太 黃霈耘:

「長了以後,我照相給我匈牙利的朋友看,他們不相信,就為了吃百香果,從匈牙利飛回來,連續三天都來這邊吃百香果,從地上撿的都吃不完,就覺得美夢成真。」

尊重自然作,在台東鹿野用純真過生活,雖然物質上沒有都市奢華,但王琮暘夫妻在故鄉,享受著大地帶來的芬芳,幸福而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