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地球吶喊 太空視野觀測暖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0日訊】北半球極地渦旋造成美加地區一夜冰封、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的嚴重霾害,都是地球對人類發出的怒吼,提醒人類正視環保。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與學術界共同策劃 「看見地球的吶喊」主題特展,希望透過多元的體驗方式,民眾能夠了解地球暖化的嚴重性,學習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愛護地球。

用力踩、努力踏,這是一台環保動能發電的腳踏車,踩著踩著,吊掛在巨型海報上的金球 突然爆開灑落花片,現場的音樂、LED燈和水幕、風車也隨之啟動。

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 劉正千:「我想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藉這個機會,讓大家好好去檢視一下,我們跟大自然之間的關係,因為人心的改變,是比高科技還要來的重要的多。」

嘉義縣長 張花冠:「從太空看地球暖化的一個影響,讓孩子們自己來看看,我們是不是合格的地球公民。」

以傀儡戲結合科學實驗,用詼諧逗趣的演出方式,讓小朋友了解化石燃料的生成與使用,以及在生活中,要如何落實節能減碳。

小朋友 黃柏馨:「因為它跟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們也要從自己開始做起。」

小朋友 徐薇雅:「保護我們的地球,不要讓它全球暖化;我們才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可以讓我們居住在很好的地球上面。」

北回歸線太陽館館長 蔡明哲:「透過一些多元的方式,包含戲劇的展演,包含試驗、包含體感,甚至體驗區的這種活動,把這種比較需要養成一種終生習慣的方式,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教導給各位小朋友。」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觀民眾從「太空?的視野,看見地球發出的吶喊,學會珍惜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