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連署捍新聞自由 斥梁振英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今天的香港傳真來看到,近期,明報突然撤換總編輯,而香港傳媒界也頻傳被整肅的消息,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響應香港記者協會發起的「一人一信」運動,要求《明報》管理層確保獨立編採方針不變。

多個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一召開記者會,關注明報撤換總編輯事件,連署致函明報高層確保獨立編採方針不變。公民黨的梁家傑議員宣布將在本週三立法會大會提出捍衛編輯採訪獨立自主的動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現在新聞自由已經到了一個危急存亡之秋。可能所有的電台都變成中央台,或是所有的報紙都變成人民日報。」

有議員批評特首梁振英施壓銀行界抽起報章的廣告,是別有用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他現在不僅是針對蘋果這麼簡單,而是針對香港所有的傳媒老闆,你不聽話就抽起廣告,用經濟壓力去打壓,其實現在不聽話的傳媒老闆所剩無幾了,他都要項莊舞劍。」

在各界的壓力下,明報當晚宣布,改由編務總監張健波兼任明報總編輯一職,劉進圖則調任負責集團的網絡業務。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