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忠信任期到卸立委 傳備戰嘉義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台聯立委許忠信任期只到這個會期,不過,最近他密集現身、頻頻召開記者會,外傳他是備戰嘉義市長,準備參選,許忠信坦承,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確實多次勸進,但他堅持台聯和民進黨只能推出一人,他才願意參選。而早已表態參選的民進黨前立委涂醒哲則說,希望兩黨協調,若協調不成,就以民調決定人選。

台聯立委 許忠信: 「跟中國談ECFA,卻沒有去守住這個特別緊急防衛,我們認為這個是一個,立場的退守。」

緊盯兩岸協議再開記者會,即使立法院已經休會,台聯立委許忠信記者會照開、法案照盯,外傳卸下立委職務後,他將轉戰嘉義市長、進軍百里侯。

台聯立委 許忠信:「主席有跟我勸進,但是我前題必須要嘉義市綠營團結,民進黨跟台聯只能共推一人,我才有可能考量。」

回顧近年來藍綠在嘉義市交手的戰績,2008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馬蕭配 贏民進黨的謝蘇配5%;隔年嘉義市長選舉,國民黨又贏近7%;直到2012年,不但總統選舉,蔡英文得票領先馬英九近2%,立委選舉,民進黨推出的李俊俋也險勝國民黨的江義雄,情勢翻轉,綠營評估,年底選戰是光復嘉義市的大好機會。

聲源:前民進黨立委 涂醒哲:

「台聯也推人,民進黨也推人,這個當然就是便宜了國民黨,不得已需要民調,我們當然也須要接受,最好是能夠好好協調,(如果民調您自己有信心嗎),我是有信心的。」

早就表態參選嘉義市長的前立委涂醒哲老神在在,繼續跑行程,繼新北市的「游林之爭」後,民進黨和台聯需要協調的選區再添一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