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一條河》凝聚希望 走訪甲仙電影場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入圍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拔一條河」,紀錄甲仙國小拔河隊的學生,靠著毅力,帶動大人鬥志的故事,影片呈現滿滿的正面能量,甲仙居民期盼能藉著電影熱潮,帶動觀光人潮,恢復甲仙地區榮景 。

紀錄片《拔一條河》,紀錄甲仙國小拔河隊小朋友,他們撼動人心、振奮家鄉的故事,寫實的劇情和真實生活場景,帶動高雄甲仙山城,新一波的觀光熱潮。

遊客:「我第一次來這邊,我覺得這邊還滿漂亮的,然後環境還滿安靜的還不錯。」

遊客:「這邊風景不錯,芋粿也滿推薦吃的。」

距離市區僅1個半小時車程的甲仙,賞味不一樣的人文風情。甲仙國小、國中、甲仙大橋旁邊攤販鐵皮屋,都保留著電影場景,費力拖動廢棄輪胎,一直是拔河隊員鍛鍊腰力的項目。

甲仙國小拔河隊員 卓佑綾:「中午午休的時候,然後教練要求我們在這邊拉輪胎,對腳力很有幫助。」

甲仙國中拔河隊員 卓佑杰:「來這邊拉輪胎練習,我覺得對我的腰力還有腳力,非常有幫助。」

甲仙國小拔河隊家庭:「歡迎大家來甲仙挑戰拔河。」

大多數運動都是往前推進,拔河卻是往後進行,經歷八八風災的高雄甲仙,居民變得沉悶,而這群拔河隊的學生,靠著毅力前進,也將大人們失落的心,重新燃起希望。

甲仙形象商圈促進會理事長 曾峻源:「透過一個拔河運動,來把甲仙提振起來。」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 曾文生:「過年期間能夠來到你們過去,您們非常愛來的甲仙、寶來。」

電影中拔河小將在艱難的環境和器材下,努力為家鄉爭取最高榮譽,喚回被風災摧折後的信心與勇氣,遊客遵循電影情節,造訪高雄甲仙,品嚐當地美食,感受居民團結的凝聚力。

甲仙國小拔河隊:「我們是甲仙國小拔河隊,觀迎大家來甲仙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