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揭牌 馬提議小內閣納兩岸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看到,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為國家發展委員會揭牌;對於這個由 經建會、研考會整併而來的機關,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已不再限於經濟發展,並提議納入國防、外交、兩岸議題;最後,馬總統還對於接下首任主委的管中閔說,「該管的管,不該管的不要管」,引發議論。

為國家發展委員會揭牌,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國發會不再侷限經濟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國防部或者是陸委會,在不在國發會裡面,他(管中閔)說目前沒有規劃,其實有許多議題是不能分開的;我們希望他未來要擔任各部會的一個潤滑劑跟催化劑的角色;全力以赴,該管的管,不該管的不要管,讓我們經濟往前邁進。」

行政院長 江宜樺:「他必須在一個相對不要受到干擾,不隨著各種起起伏伏的短期意見的影響之下。不要讓長官失望,更重要的是,不要讓國人失望。」

國發會重要性如同「小內閣」,整合經建會、研考會和部分工程會;對於馬總統提議納入兩岸與國防議題,並且強調「不該管的不要管」,首任主委管中閔表示。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教育跟文化這上面已經有,至於像國防這個東西,我們會再跟行政院請示。市場化、自由化的意義,其實就是『該管的要管,不該管的不要管』,對不對?」

馬總統拋出兩岸經濟風向球,今天出席同一場合的前經建會主委 陳博志提建言。

前經建會主委 陳博志:「整個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對抗人民,對抗在野的意見,我想這個是必須要改進的,(所以剛剛有跟管主委講一下嗎?),我想管主委是會很努力的。」

在歷任經建會與研考會等10多位主委見證下,管中閔說,目前有多項法規待處理,下一步會宣導TPP區域經濟整合,並且改善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