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達沃斯論壇開幕 聚焦世界重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2014年冬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開幕,本次年會的主題是重塑世界格局對政治、商業和社會的影響。

為期三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22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儘管這座阿爾卑斯山小鎮只依靠一條山路對外聯絡,在最近的蘇黎世下飛機,也還要3小時車程。今年仍會迎來2500位與會者。

達沃斯論壇創始人 克勞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如果回顧去年的計劃,蒙上陰影的特別是歐元危機。現在是時候關注世界正在發生的根本變化,在技術創新和社會變革,我們應該更關注面臨的挑戰。」

根據世界銀行日前發佈的2014《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在全球金融危機發生五年之後,全球經濟迎來了加快增長的轉折點。這一屆年會的主題,將是重述世界格局對政治商業和社會的影響。英美日等經濟體今年的表現也備受矚目。

IHS首席經濟學家貝拉維希(Nariman Behravesh):「新興市場成長減速,已開發世界則是加速。以某方面來說是好消息,因為你有這個成長循環,它並不是發生在不好的時期。事實上今年,已開發經濟體會幫助開發中國家,他們為這些開發中國家提供出口市場。」

此外,有關中國和中國經濟的改變的討論也相當引人注目。本屆論壇上和中國問題直接相關的議題多達8個。議題觸及中國金融、經濟及社會變革對全球的影響。

每年一度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總是吸引數以千計的世界政要和商界領袖參加。本次年會有1500位商界人士、40多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領袖出席。包括英國首相卡梅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南韓總統樸槿惠,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