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查:中共太子黨持離岸秘密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最近發表調查報告,指出根據其取得的機密檔案和資料庫顯示,中國最高領導層近親,在離岸金融中心持有秘密資產。這些離岸避稅天堂,讓中共高官得以藏匿大量財富。

報告公布了幾項發現。

包括,至少有5名現任或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親屬,在英屬維京群島和庫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包括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李鵬、上屆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

中國三大石油國企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也和與數十家維京群島公司有關聯。

而機密檔案中,在2.2萬個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離岸投資者中,至少包括15名中國富豪、全國人大代表和國企高管。

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表示,兩年前獲得大批離岸密檔後,便與歐美和亞洲等50多位記者合作展開調查。加上50多家媒體機構從去年開始分析機密案,已揭露了10萬多個離岸公司的交易情況及公司實際持有者。還表示,調查還會繼續,並全數公佈離岸投資者的身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