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大會舞 嘉小學拼國際友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天氣冷颼颼,但是嘉義縣祥和國小校園裡,卻洋溢著一片熱鬧氣氛,為迎接10周年校慶運動會的到來,全校師生準備了千人大會舞,並且展示來自10國學校的祝賀海報,展現跨國學子們的友誼。

氣勢磅礡的千人大會舞,和穿著韓國傳統服飾、跳著曼妙舞姿的朝鮮舞蹈;還有模樣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的鑼鼓表演,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學生家長 Martin:「我第二次在台灣,看這樣子的運動會,(好看嗎?)好看,非常好看。」

學生家長:「學校辦得很用心,讓我們可以感受得到。」

祥和國小校長 王欽哲:「本校10周年校慶,最主要的主題,我們希望說讓學生有像很多外縣市、外校的團隊學習,是做為我們學習對象。」

除了安排精彩表演外,會場還開設臨時郵局和展示郵票,還有燈藝和磚雕等各項主題特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國際友校寄來的祝賀海報。

嘉義縣長 張花冠:「(祥和)它交流的學校有10個國家、16所學校,所以今天這16個學校,都送了他們的海報到這邊來,祝賀他們的校慶。」

嘉義郵局經理 王義修:「我們郵局特別把郵政博物館的一些展示品,移到這邊來,提供知識性跟文化性的展出。」

縣長現身為孩子加油打氣,這場跨國海報交流,嘉義學生不但學習搜集世界國家知識,也提供國外學生台灣嘉義的在地特色,分享嘉義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