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台灣有世界上最好的健保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進來多個國外知名媒體,都對台灣的健保讚譽有佳。其中,CNN還將台灣健保,列為台灣比其他國家好的十件事之一。認為台灣健保,是全世界公民覆蓋率最好的醫療體系。

最近CNN發表了一篇報導,列出了台灣比其他國家好的十件事。從夜市,主題餐廳到少棒。一路看下來,全民健保也上了榜。報導稱,台灣有世界上最好的健保系統,生病時可以諮詢各種專科醫師,行政費僅佔2%,世界最低。

稱讚台灣健保的,還有THERICHEST網站,甚至把台灣的醫療照護選為世界第一。領先日本,英國,加拿大。

衛福部長 邱文達:「他認為是低的醫療費用,做全民覆蓋,已經到99.8%左右。他也提到IC卡,第三個是以資訊減少紙本作業。」

國際知名媒體對台灣健保的便宜與便利性讚譽有佳,不過,衛福部長邱文達仍指出,台灣健保,同時也面臨不少問題,包括醫師人力不足,醫療資源浪費,以及不得不正視的,醫療人才外流問題。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目前我們掌握的,去對岸的或短時間,特別是在假日的,多半都是基層開業醫。科目的話,可能包括一些整形美容,等等這些科目為主。」

之前,傳出有中國和新加坡的醫院,以高薪挖角的案例。加上一旦服貿協議通過後,對岸資金進入台灣醫療服務體系,將會對台灣的醫療環境帶來更大衝擊。如何留住人才,是政府不得不思考的首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