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風景線遊隙頂 體驗山林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2日訊】到阿里山除了賞五奇之外,遊客不妨規劃走訪隙頂,觀賞雲霧繚繞的象山,以及傳統鄒族原鄉文化表演,多元景色及文化之旅,趁年節造訪阿里山隙頂,體驗山林之間的美妙感受。

隙頂山與二延平山高聳對峙,先民取道孔隙入山,依其地形特徵,名為「隙頂」。

民宿業者 黃阿足:「山上第一空氣好、人文也好,這裡的特色蘭花,就是出產蘭花、雲海;尤其是嘉南平原,我們隙頂最漂亮的那個雲海。」

在地人推薦的還有二延平山步道的絕佳視野,獨特的雲瀑景觀、雲海的氣勢與阿里山不相上下。

「觸口」是遊客們前往阿里山必經的入口,跨越地久天長兩座古樸吊橋,常有情侶漫步在橋上,入山不久更可到達山美的達娜伊谷「忘憂谷」,從500公尺高的吊橋上憑欄遠眺山巒疊翠,令人心曠神怡。

遊客 賴惠勉:「這麼長的江色旋垂的吊穚,真是讓心曠神怡,非常的舒暢。」

遊客 吳麗瑛:「這邊空氣好,風景很漂亮,是一個很適合全家人或是親朋好友,一起來度假的一個好地方。」

沿途蒼翠石竹林、茶園交錯,時有雲瀑嵐煙出現,讓久已移居國外的友人感到驚艷。

長期旅居國外遊客 蔡秀春:「我第一次來到這個阿里山,我真的是很驚豔。」

在這條阿里山風景線上,還有九份之稱的「奮起湖」老街,遊客漫步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趁年節造訪阿里山隙頂,體驗山林之間的美妙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