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大展絕妙藝術 會展專家讚高水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看完台北101,來看高雄目前正在進行的展覽盛事,新唐人互動大展;結合東西方傳統和互動科技,展覽吸引許多老師帶著全班學生前來體驗,高雄展覽協會理事長 顏台生讚賞,互動大展是高雄展覽的未來標竿。

跟著音符一起翩翩起舞,五彩繽紛的音符掉落在身上,就會發出聲音,小朋友玩得好開心。來到皇家音樂廳,與音樂作互動,翻開琴譜,頓時變身,大指揮家。

民眾:「你已經在上面親身指揮,就是翻頁就換一個音樂,感覺就是自己指揮另一個篇章。然後再換成另一個篇章。」

大藝術家的作品,不再侷限在畫框,而是可以在大螢幕前細細欣賞。一幅幅寫實油畫作品,觸手可及,也帶領高雄民眾,開拓藝術視野。高雄市國際會議暨展覽協會理事長顏台生也親臨感受。

高雄市國際會議暨展覽協會理事長 顏台生:「台灣的會展我們已經二十多年了,但是要是跟新唐人比的話,可能中間還有一個距離。希望我們高雄展覽的水準能跟新唐人看齊。也希望在展覽裡面,帶給我們小朋友跟我們社會一般人士,對我們中華文化的深入了解。」

來到漢字文化館,簡單的部首拼裝遊戲,聆聽每個漢字的故事。透過互動遊戲,了解文字的由來。

民眾:「漢字滿深刻的,可以用人造出很多東西。以後會認真寫字了,不會再寫一些火星文。」

高雄市國際會議暨展覽協會理事長 顏台生:「正好也是讓孩子們來啟迪他的智慧,希望能帶動我們台灣的社會風氣。把我們好的東西給下一代傳承下去。」

剛結束期末考試,老師帶著30幾位學生,來到新唐人互動大展,進行戶外教學,希望在遊戲中增進藝術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