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企業獻愛心 清寒學童穿新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迎接新的一年,很多家庭都會幫孩子買新的衣服、鞋帽。但對一些家境清寒的孩子來講,卻是個奢侈的願望。彰化A區鹿興國際同濟會,與多家企業團體聯合贊助,讓小朋友們在體育用品店裡挑自己喜歡的鞋子,並且在鹿港鹿東國小舉辦贈鞋儀式,讓清寒學童能夠快樂過個好年。

彰化A區鹿興國際同濟會會長 黃世勳 VS.小朋友:「這一雙好不好,喜不喜歡?就一雙?好啦他喜歡黃色的,可不可以穿上。」

東挑挑西找找,穿上黃色的新鞋,還有藍色與紅色,不同顏色款式的運動鞋,小朋友腳上穿著鞋子,開心笑容全掛在臉上。

小朋友:「覺得心裡很高興。」

小朋友:「過年收到這雙鞋子,很開心,感謝他們送鞋子。」

小朋友:「我很開心,因為過年可以收到人家送我們新鞋子,是很好的感覺,我們也要懂得感恩。」

企業團體捐贈彰化鹿東國小14位家境清寒學童一人一雙鞋,看到小朋友喜悅的表情,業者也體驗到為善最樂的滋味。

體育用品店業者 林政輝:「很開心這次配合這次贈鞋活動,讓這些比較清寒的小朋友,能夠在過年期間,有新鞋可以穿。」

彰化A區鹿興國際同濟會會長 黃世勳:「我們希望能夠給他們一個獎勵,然後以這樣一個運動鞋,讓他們未來在課業上,在人生上能跑得更快,然後更有光明面這樣。」

在寒冷的冬天,企業團體發揮愛心送鞋給弱勢家庭,讓小朋友穿在腳底,溫暖在心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