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童軍社大露營 蔣偉寧到場鼓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5日訊】彰化縣員林農工昨日(1/24)舉辦全國高中童軍社團活動,有來自全台135所高中職,2千多名的學生報名參加,場面盛大,教育部長蔣偉寧也特別到場,鼓勵年輕學子利用這樣的的機會,去學習團隊精神 ,培養更多的基礎能力。

全國高中童軍活動開幕大會,彰化員林家商儀隊,踏著整齊的步伐表演花式槍法。

教育部長蔣偉寧特別到場鼓勵。

教育部長 蔣偉寧:「小朋友的這個競爭的能力,我一直講其實軟實力很重要,語言、溝通、創意,這些團隊合作能力、都是很關鍵的,透過童軍的活動,可以讓這些能力的培養有一些實質的基礎,我想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頭戴安全帽,腰部綁上繩子,用力往樹上爬,靠自己的實做經驗來體會,讓學生挑戰對未來的成長能力。

學生:「聽從教練的指示,就可以順利的爬上去,然後上面的視野看起來很不錯。」

學生 施同學:「我們學到了大樹的勇敢,也學到了大樹的堅強

,那我們在這個地方,身受感受的到,它在這個地區,保護這塊大地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林秀珍:「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感受到生命是美好的,當他曾經擁抱過大樹,他感覺到自我超越的歷程,將來回到家常日常的生活當中,他會更有勇氣去面對很多生活裡面的考驗跟挫折。」

教育部長 蔣偉寧:「看別人做非常容易,所以實際上自己去操作的時候,其實還滿困難的,有一個新的感受,就是說其實向上,其實不容易的。」

童軍活動,讓學生親身體驗教室外的課程,還有教育部長到場鼓勵打氣,給學子們留下難忘的學習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