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對中國司法沒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6日訊】除了經營布局,外界也關注鴻海之前爆出的內鬼收賄案;總裁郭台銘今天表示,對於部屬集體涉貪,向廠商索賄,他相當痛心,不過,感謝台灣司法人員秉公處理,將涉貪人員繩之以法。相較於中國司法,居然輕放索賄人員,還有比亞迪侵權事件,中國法院也無法還他公道。郭台銘感嘆說,對中國司法沒有信心,因此,籌劃撤離深圳的廠區。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給大家先拜個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事事如意。」

鴻海集團舉辦尾牙,總裁郭台銘也抽空與媒體座談,被問到集團內部發生貪腐事件,郭台銘表情嚴肅的說,前副總廖萬成15年來,從公司分的股票算一算價值有6億,卻一貪再貪,他感到相當痛心。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為什麼一個人,有這麼多錢了還要貪婪,為什麼一個人,這個對我來講,是一個,滿大的困惑。」

郭台銘還請來立委同座,希望修法防止企業內部貪污,宣示興利除弊。不過談到中國司法輕放涉貪人員,郭台銘說,對中國司法實在沒信心。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這一次所幸台灣的檢調單位,真的,我對台灣的檢調單位現在非常有信心,我對深圳反而沒有信心,因為深圳有一個我的對頭(比亞迪)在那裡,他是人大常委,他就可以干涉司法了。為什麼我從深圳大量的要搬?他們領導現在一直跟我講,我說這個,但是這個體制很怪的,哪有說一個拿政府資源的,又做人大常委的,然後又可以干涉司法,又在那邊可以偷資料的,幾乎是他自己在牽著算,這個體制為什麼還沒有變?」

智慧財產在中國沒有保障,郭台銘撤離中國部分廠區,預告要把高端技術留在台灣,就是不要再受中國司法的不公平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