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對派 封鎖提前投票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6日訊】而在國際消息方面,泰國持續數週以來的反對派遊行持續增溫,總理盈拉為了化解緊張局勢,宣布2月2日舉行大選。為了服務當天無法投票的選民,特別開放預先登記的選民在今天(26號)提前投票。反政府示威群眾包圍投票所,導致部分投票所關閉。而泰國警方表示,曼谷反政府示威今天再度爆發衝突,造成1名示威領袖中彈身亡,並有一些人受傷 。

畫面上可以看到,各個投票所遭到示威群眾包圍的情況。反對派早在清晨五點就在投票所前聚集,導致工作人員在早上八點無法進入,不得不離開。曼谷50個投票所有19個被迫關閉。

選舉公務人員 索姆薩克(Somsak Kaemket) :「如果我們不走,我擔心一些不明人士會在這裡製造一些麻煩。我們離開以減少衝突的可能。」

為了解決泰國反對派持續遊行抗議的政治紛爭,總理盈拉宣布2月2日舉行大選。為了服務當天無法投票的選民,特別開放先登記的選民在1月26日提前投票。泰國大約4,900萬合格選民中,有216萬人登記參與今天上午9點開始的提前投票。

投票是表達了人民的心聲,解決問題的辦法。想要投票的民眾表示,示威群眾無權干擾其他人投票。

曼谷當地選民 阿努維(Amnuay Nokpol) 說:「我想投票是公平的。我認為還有好多人希望解決這件事情經過投票。」

雖然反政府示威的領導人之前曾經承諾不會阻撓投票,但在不少投票站都出現了大批反對派示威者,並再度爆發衝突,造成1名示威領袖中彈身亡,並有一些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