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敏感 馬總統:無馬習會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外界一直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會面,視為替馬英九和習近平的正式見面鋪路,也讓王張會格外敏感,不過,出訪友邦的馬英九總統今天透過越洋記者會表示,沒有賦予王張會的鋪路任務。

王張會確定年後登場,雙方可能觸及的議題在台灣朝野引發議論。人在宏都拉斯的馬總統,透過越洋記者會首度明確表示,沒有賦予「王張會」,為「馬習會」做準備的任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二月份可能會安排的「王張會」,是不是在為「馬習會」做準備,「王張會」本身倒,我們沒有賦予它這個任務。」

至於今年底的APEC,究竟有沒有可能出現「馬習會」,馬總統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未來的事情當然現在沒有辦法都預料,我們只是努力地在創造條件,希望這些條件能夠儘快地出現。」

至於兩岸服貿協議,立法院長王金平之前建議,可以參考美國貿易談判、參眾議員事前參與、事後到國會報告為例,由立法院成立「兩岸事務處理小組」,在兩岸談判事前參與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將來在這些方面都照新的,一個協商的,跟公眾溝通的機制來進行//這方面我們會在貨貿協議的時候,就能夠實現。」

馬總統表示,如果立委參與談判,將混淆權力分責,他贊成國會與民眾更早了解協商的進度,行政部門建立與公眾溝通的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