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接受CNN專訪 批中共軍事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號在瑞士達佛斯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除了談到日本經濟,安倍也批評中共,過去20年來持續增加國防開支,引發亞洲鄰近地區與國家的擔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上直言,「中國如果要有經濟繁榮,必須與國際建立互信,而不是緊張關係」;「瞭解這點對中國來說,相當重要。」

不久前,中共片面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國際議論,包括日本、南韓、美國、台灣、澳洲等國家都表示強烈不滿。

安倍晉三在接受CNN專訪時強調,日本無意與中共搞軍事抗衡,但他也表示「對保護日本領海、領土、日本人的生命、財產負責。必須付起這份責任。」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人民已經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蕭條,這樣的事情將不會再發生。去年秋天,我們已經決定要改變現況。」

另外,安倍也提到日本的重整計劃,包括能源市場、農業,以及建築的限制,並且重新檢視政府的退休基金,讓更多女性在職場上工作。再次向外界展示他的安倍經濟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