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隻貓熊紙雕展 亞洲首站落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卡哇伊的圓仔引發貓熊熱潮,2月中旬,大型的貓熊紙雕展覽也即將登場,由法國藝術家保羅策劃,共1600隻由紙漿做成的貓熊,已經在歐洲超過20個城市展出,台北則是亞洲的第一站,藝術家還特別為台灣製作了200隻迷你版的台灣黑熊,將和貓熊一起展出。

黑白色的小公仔,仔細一看是1600隻的貓熊大軍,法國藝術家Paulo藉由貓熊可愛的吸引力,把動物保育的議題,做成大型紙雕,從2008年開始,Paulo的貓熊紙雕走遍歐洲巴黎、柏林、羅馬等20多個城市展覽,今年2月中旬,這些貓熊大軍的亞洲第一站,就要來到台北。

台北市長 郝龍斌:「不只是藝術的,更重要是教育的跟生態保育的,所以我們在亞洲第一個展出,而且據我的了解,當初香港跟我們是同時的爭取,結果法國的藝術家Paulo,到台灣看過以後,他覺得把它放在台北,做為亞洲首站,以台北做為一個綠色城市,他覺得比較有意義。」

野生動物界的可愛代言動物貓熊,透過大型的保育裝置藝術展,喚起民眾對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的關注,法國藝術家Paulo也特別做了200隻台灣黑熊的紙雕,響應台灣的動物保育。

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我能理解台灣黑熊,是台灣人的珍寶,這也是我為甚麼我為這次活動,做了兩百隻黑熊,所以,貓熊們將擁有兩百隻台灣黑熊的陪伴。」

1600隻的貓熊紙雕台灣第一站,將在台北市府廣場展出,第二站則是有200隻的台灣黑熊加入,在兩廳院中間的藝文廣場登場,2月中旬來到台北,除了到動物園看可愛的圓仔,別忘了還有精緻的紙雕貓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