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衣櫥服飾展 東方娃娃真人服裝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7日訊】還記得小時候玩的布娃娃及紙娃娃嗎?彰化古月民俗館舉辦童話衣櫥展,展示各式各樣的娃娃,其中還有收藏家提供珍藏的娃娃,讓民眾了解台灣的服裝演變史,幼稚園小朋友也穿著不同時代的衣服來宣傳,可愛活潑又有趣。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小朋友扮成迎親抬轎的轎夫,有的穿旗袍,有的穿傳統韓服,也有的穿日本的和服等,與變裝成魔術師的彰化市長互動熱烈。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主要的意義是讓小朋友可以知道過去我們祖先,對於所謂的洋娃娃,一些童年的衣著,有什麼特別的打扮,讓他們回憶童年能夠了解過去,了解歷史,是今天主要意義。」

現場還有陶瓷娃娃,布娃娃、紙娃娃等展示,有些娃娃甚至是收藏多年的壓箱寶,特別有意義。

設計老師 賴岱伶:「所以我把它賦予場景,還有些結合故事童話,所以就是把它搭配,然後讓那個這些娃娃有生命力。」

收藏者:「小時候生日媽媽送的,我小時候就特別喜歡,然後我就從小時候收藏到現在,所以這兩娃娃對我也算是有一點特別意義在。」

服飾是常民文化的一部分,反應社會型態時代風格,藉收藏者展示東方娃娃穿著服飾,讓小朋友體驗,台灣早期的服飾與現在生活型式有所不同。

彰化市民代表 黃玉芬:「我們邀請30多位素人這些藝術家,特地縫上各國衣服,有韓國、印度,各式各國衣服都在娃娃它們的身上,像我手上的娃娃是現代的小布娃娃,老師非常用心它的眼神會變動的,又變一個眼神,它有非常多的眼神。」

你也想要體驗「卡娃衣變裝活動」嗎?即日起在彰化古月民俗館展出六個月期間,民眾不僅可以參觀童話衣櫥,還可以變裝與紙娃娃拍照合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