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兩岸監督小組 王金平:因時因地制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馬總統昨天(28日)表態,反對設立兩岸監督小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需不需要設立,可以再討論,畢竟制度是人定的。

年後王張會啟動,預告馬總統剩下三年任期,計畫加速兩岸政治談判腳步。外界要求國會監督機制聲浪四起,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國會應該要設置兩岸監督小組,馬總統表態不贊成。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王院長的關心,我覺得我們應該能夠讓他得到正確的回應,這方面我們會在貨貿協議的時候就能夠實現。」(2014.01.27)

選在王張會前回應,馬總統認為談判應該由行政部門全權負責,擔心國會力量一旦介入,兩岸談判恐怕像服貿卡在立法院動彈不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協商的本身還是由行政部門負責,最主要的,如果立法委員也來參與的話,就會混淆了分權的原則,而產生未來責任不清的問題。」(2014.01.27)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當然有它的方便,也有它的不方便,有它的有利也有它的不利,所以這些,我講過嘛,制度是人定的,我們要因時因地來制宜,那我們是不是需要,我想大家可以討論。」

服貿協議在台灣內部引發爭議,如今國會醞釀設立兩岸小組,要減緩外界質疑兩岸談判黑箱運作,而馬總統多次催促服貿儘速生效,表態反對服貿重新談判,可以預測下會期,行政、立法部門,在兩岸議題上,恐怕有更大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