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2!主計總處公布GDP為2.19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財政部大幅修改去年進出口訂單的數字,讓主計總處公布的102年GDP也跟著上修,從1.74%上調到2.19%,「保二成功」,不過,學者表示,政府官員只注重數字,和民眾感受差很多。

主計總處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GDP從1.74%上調到2.19%,增加0.45個百分點,而且確定「保二成功」,主計總處鬆了一口氣,景氣真的復甦了嗎?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梅家瑗:

「其中商品出口的部分,去年第四季,是增長了1.8%,比預測數高出3.8個百分點,主要是電子產品、機械產品以及塑像膠製品等等,出口擴增所帶動。」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

「保二成功對爺們可能是一個過年的賀禮,但是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他面對的薪資所得不漲,工作難找,而且豪宅一直在蓋,他們買不起房子。這種困境,他看到2是沒有感覺的。」

投資消費高於預期,加上財政部月初公布,去年出口總值達3,032.15億美元,上週卻突然上調去年第四季出口值22多億美元,讓年增率由0.7%,倍增到1.4%,才讓經濟成長率突飛猛進。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梅家瑗:

「並不可能會有美化的情況,而是反應實際上統計的數字。可能先前計算有誤的結果。」

上修出口,讓全年GDP勉強保2,主計總處表示,目前景氣已由先前的緩慢復甦轉為「復甦與風險並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