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開發APP 入站不再「迷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很多人到台北車站,常常發生找不到路的窘境,有科技業者和台北車站合作,開發站內導航APP ,以大廳到捷運站為例,一般人要花8到10分鐘,跟著導航大約4分半就可以到達。

來到台北車站,往這走、往那走,就是繞不到目的地,路標有看沒有懂,就像迷魂陣,尤其是1樓大廳,到地下捷運站,最容易迷航。

民眾:

「10分鐘。」

民眾:

「5到10分鐘吧。」

民眾:

「都看不清楚要往哪裡走,都要問人家,(最久到目的地大概要花多久?)大概要半小時吧。」

有業者看準商機,開發台北車站的導航APP,打開來,系統會自動定位,只要輸入淡水線 幾個字,就會秀出最快路徑,連使用者的行走方向,都能辨識,實際走一遍,看看到底要多久。

跨過大廳,下樓再下樓,眼前就是淡水線入口,算一算,總共4分半,大約省下3~5分鐘。

業者 金廷嶽:

「每次到台北火車站就開始迷航,然後就不知道說要往哪一個出口走,我最常在台北火車站,大概迷路半小時,完全不知道自己方向,最後走了一圈又回到原點,非常惱人,所以我們就設計了這樣的一個app。」

不過,目前只有android系統能用,有時候還定不到位,業者回應,目前還在跟台北車站談合作,恐怕要等到年底,才能穩定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