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兒藝人 用音樂分享生命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曾經榮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唐氏兒許育瑋,日前受邀到嘉義縣祥和國小表演陶笛和琴藝,分享他永不放棄的生命故事;一曲曲耳熟能詳的悠揚樂音,讓現場所有觀眾感動不已 。

一連串的音符,從唐氏兒許育瑋的手指間滑過,他不僅彈得一手好琴,連陶笛吹奏也相當拿手;育瑋用音樂展現強韌的生命力,樂觀的態度與勇氣,讓現場觀眾為之動容。

祥和國小校長 王欽哲:「我覺得他是一種多才多藝、追求生命的價值,最好的一個典範。」

民眾:「看他父母親對他所下的苦心,以及他的耐性,是真的殘而不廢;我真的很感動,被他的音樂、被他的動作、被他的父母親感動了。」

以前連家人都無法溝通的唐氏兒許育瑋,雖然有視障、語障和中度智能障礙,但這些都沒有讓他放棄對音樂的熱愛,現在他已經取得8張街頭藝人證照。

許育瑋的爸爸 許春盛:「(開始)邊吹陶笛、邊流口水,啊!那可能這時候陶笛也學不來啦;沒想到老師沒放棄、鼓勵之下,就繼續再學。在學音樂過程當中,常常一句話,就是跟他講再『重頭再來』、『重頭再來』。」

許育瑋的媽媽 吳麗璧:「他以前是不大開口的,沒有辦法跟他聊天的,現在進步的非常多。慢飛的小孩子,他還是可以有一番作為的,大家不要放棄他們。」

許媽媽鼓勵有唐氏兒的家庭,不要放棄希望,透過街頭藝人表演,與大家分享育瑋的生命故事。

許育瑋的媽媽 吳麗璧:「希望可以全省走透透,到每個縣市去做街頭藝人表演,分享他的音樂,跟大家來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音樂,不僅讓慢飛天使許育瑋跨越障礙、豐富生命,同時也找到自己生命的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